思政实践教学系列四:“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


图一  20级计算机专业同学前往岭兜村开展实践活动

   图二  郭伟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当年游击队员的进攻线路

图三 郭伟老师为同学们回顾当年培训课程的内容

 

                              图四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图五 同学们在泉州芯谷南安园参观学习

图六  吕全福主任为同学们讲解芯谷当前发展态势以及未来的发展预期


2021年12月19日20级计算机专业100位同学在郭伟副教授、高级经济师带领下前往官桥镇岭兜村和石井镇泉州芯谷南安园区开展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在岭兜村,郭伟老师介绍了岭兜村是是省政府命名的革命老区基点村,南安最早建立的革命老根据地之一,是泉州市唯一的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三个时期均为中共晋南县委、晋南工委、泉州中心县委、闽南特委等泉州地下党组织领导机关驻地,是泉州地下革命的政治、军事中心,曾被誉为“革命的小延安”,为泉州地区的解放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泉州芯谷南安园区综合协调办吕全福主任详细介绍了泉州芯谷核心区的南安分园区是福建省大力支持,泉州市、南安市两级共同打造的“港产城”高端融合示范区,也是全国首个直接定位发展“化合物半导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南安分园区以化合物半导体为主要发展方向,发展光通信器件,微波、射频及功率型器件、新型材料等。

20级刘有发、王佳豪同学说这次的外出实践活动让我大开眼界,大饱眼福,意义重大,不仅满足了我们在好奇心,而且能够更好的使我们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叹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波澜壮阔,如今辉煌成就来之不易,同时也被革命先辈心怀信念、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不断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忠诚于党的事业,主动担当作为,敢于迎难而上,以小我之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 郭伟






下一条:思政实践教学系列三:“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