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魅力泉博,强•文化自信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我院薛艳如老师带领16网工、16计本、16通信、16信工学生代表乘车前往泉州博物馆,开展以“品•魅力泉博,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泉州博物馆是一座具有闽南建筑风格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所在地,举办有“泉州历史文化”、“泉州南音,戏曲艺术”等基本陈列、以及“泉州古代书法”、“泉州民间收藏”等展览。这次实践活动正逢2019年泉州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同学们通过一系列泉州特色的文化表演与古法文化展示从南音、木偶戏、花灯到船模、茶文化、民间服饰艺术展全方位了解到泉州古老而又深远的文化。泉州博物院不仅是泉州古港文明及“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再现,而且还是学术研究、文化交流、旅游休闲的理想场所,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民终身教育场所。

同学们通过这次主题实践活动,对泉州的历史文化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充分感受到了泉州文化的巨大魅力,使他们不仅在精神上得到熏陶也在思想文化上得到了升华。每位同学都对这次的实践活动印象颇深,希望通过自己所学的科学文化知识来武装大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优秀大学生。



上一条:“品魅力泉博•强文化自信”——参观泉州博物馆实践活动

下一条:“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