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魅力泉博•强文化自信”——参观泉州博物馆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任课教师余海涛带领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环境科学专业的同学们开展“品魅力泉博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参观泉州博物馆实践活动。走进泉州博物馆,品味泉州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习近平指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

文化犹如一个生命体,在绵延的历史长河中,孕育着一个民族的根和魂。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下参观,也在孕育着自身的文化自信,这种自信由心而发。

参观博物馆不仅能唤起大学生的文化自觉意识,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能激发内在的精神力量,巩固理想和信念,取得适应新环境、新时代文化选择的自主地位。大学生的文化自觉意识建立起来以后,形成文化自信,才能保证中国文化长久存在且在日后发扬光大。

同学们通过此次参观,对我国文化抱有强烈信任和发展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坚持和坚守的信心,拥有了奋发进取的勇气去克服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以及激发发展创新的活力。


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张佳慧)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品•魅力泉博,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