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之“世纪薪火,百年传承”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世纪薪火,百年传承。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发挥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举措。10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鑫英组织安排我院2019级网络工程专业10名学生前往康美中心小学参加百年校庆活动,开展以“庆祝康美中心小学百年校庆”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志愿精神传递下去,也为康美中心小学百年校庆贡献了力量。

学生们到达本次志愿目的地康美小学后,工作人员向学生志愿者们分发了帽子马甲以及迎宾挂牌等,稍后康美同心志愿者协会苏队长为我们学院学生志愿者简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分组及工作内容并带领志愿者熟悉场地。

同学们部分来到停车场,负责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在现场中,同学们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互相配合,使车辆都停放在指定地点。


此外,同学们为了维持此次校庆活动的有序进行,在校庆表演前引导前来参加小青活动的康美中心小学历任领导和康美校友到各休息室进行休息。



同学们帮助搬运和发放校庆纪念品

同学们表示,此次思想政治综合实践课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志愿者对社会协助活动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培养了青年志愿者的听从指挥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虽然活动前的安排十分详细,但到了现场还是有许多问题需要大家临时处理,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我们应该通过这种实际行动,来传递社会实践服务精神,给学校老师家长同学带来帮助,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主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我院黄鑫英老师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