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七十载,筑梦新时代”实践教学活动(一)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

迎着尚未褪去的夏日余热,怀抱学习爱国主义精神的热情2019年113日,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科任老师罗江华的带领下,我校2017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以及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全体同学开展奋斗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参观郑成功纪念馆。本次参观学习的目的是追寻英雄史迹,传播民族英雄顽强不屈、英勇奋战的爱国精神。

各专业实践队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郑成功纪念馆坐落在南安市石井镇鳌峰山。该馆占地3000平方米,由一个序厅和三个展厅组成。它是“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国防教育基地。馆内展示的图片像、器皿等都向我们再现了郑成功起兵过程及其收复台湾的英勇事迹。  



东南抗清,海澄战役,收复和建设宝岛台湾…随着对郑成功事迹的深入了解,同学们愈发被民族英雄郑成功顽强不屈、勇于献身的品质以及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染。“他的军事指导才能真的很厉害”“他真的是我们民族的大英雄”,现场,同学们的学习与讨论热情愈发高涨。“学习英雄品质,弘扬爱国主义,努力建设自己,为伟大祖国效力。”这些话,此刻在同学们的心中无比的清晰,大家都被伟大民族英雄的无畏、抗争、爱国深深地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以先辈为榜样,砥砺前行。
本次的课外实践教学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爱国主义的机会有助于培养大家对国家对民族的认同感,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报效祖国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马克思主义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