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与思政教育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20203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网络会议形式,专题研究疫情防控与思政教育教学工作,落实新学期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及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会议由吴勇院长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与《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积极分享了各自将此次疫情防控及时融入到在思政课堂教学中的做法,尤其强调疫情防控中体现的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精神、爱国主义、奉献精神等。

第二,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工作安排,并要求各教研室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开展思政课堂教学及宣传活动。

第三,会议就“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堂进行交流活动,积极交流了这场疫情防控直播课对方法论的分析、对理论的阐述、对历史的回望以及对当下青年担当的嘉许和鼓励,畅谈疫情防控思政直播课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

最后,吴勇院长表示学院应当充分运用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现实题材,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利用 “云端”课堂,打磨思政“金课”。青年教师还应当苦练内功,加强科研工作力度,积极挖掘乡村振兴中的理论与实践结合点,进一步推动南安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和普及教育。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

下一条:一起战“疫”,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