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福建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化新时代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2020年6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勇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会。

会上,吴勇院长首先向全院教师解读了四份文件的重要精神和指导意义,并从实施思政课教师队伍配齐建强攻坚行动、推进思政课课程内容创优行动、推行思政课教法创新、推进思政课建设机制创优、推进环境创优、加强党的领导等六大方面重点讲解并提出落实计划。吴院长指出,《规定》在思政教师地位与作用,职责与要求,培养与评价做了妥善的安排和合理规划,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学校思政教师的重视。作为新时代思政教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三进”工作细化为进教案、进课件、进讲授、进讨论、进作业、进试卷等“六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同时,发挥好学校思政课主阵地作用,坚持做好思政课集体备课机制,积极推动建设思政教师与其他学科教师的交流机制,构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良性互动。  

最后,吴勇院长希望全院教师通过校内外学习的交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教学科研水平,切实担负起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地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饶金连)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民法典》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