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实践教学系列三:“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


图一 20环科专业同学参观福铁山庄

图二 20食科专业同学参观福铁村容村貌

图三 吴华清在为同学们分享他创新创业并获得成功的故事。


2021128日在郭伟副教授、高级经济师带领下20环科、食科专业100位同学前往康美镇福铁村和晋江小浯塘酱油厂开展以《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主题的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活动。郭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福铁山庄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青年创新创业一等奖获得者吴华清为同学们分享了小浯塘酱油的发展历程以及他接手小浯塘酱油以后如何让这充满酱香的小浯塘古法酱油获得成功的故事。

 

20级环科何丽虾、邱佳雯同学说: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 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确实,在参观福铁村的发展以及看到小浯塘手工酱油厂后,心中想要建设家乡的想法愈发浓厚。大学四年一定不要浪费光阴,趁年轻,多看看,多学习,做到铭之于心,践之于行。

20级食科陈瑶、熊尚苗同学说:在康美镇福铁村美丽乡村建设中,福铁山庄采用的共享农庄模式,让村民闲置的土地、农房变成增收致富的资产。代代相传的酱油融入的新技术,但始终如一的则是那“以道德求品质”的初心,是那为人民健康着想的初心。我们从中体会到将来当我们步入社会之时,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初心,以高尚的品德对待工作、对待他人。通过这样的实践锻炼,我们对自己的未来,家乡的未来乃至祖国的未来都充满了希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那样:“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 郭伟




 

 


上一条:思政实践教学系列四:“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下一条:喜讯 | 我校3门课程获得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