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

3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康美校区正心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兼职教师出席并参加了备课会。本次备课会根据习近平同志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文件精神以及2019年上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教学主题、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斌娥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基本教学计划以及课程相关情况。各专、兼职教师在整理、反思、总结上学期课程教学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今年两会热点话题、2019年上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对授课专题进行了教学说明

黄鑫英、张昌凤老师就经济发展篇中“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规划蓝图”等授课专题,结合学院地处乡镇地区的特点,在遵循新时代、新青年对知识接收模式的新要求的基础上对其教学内容、模式等进行了阐述。

余海涛老师就国际形势政策篇中“一带一路:从总体布局到走深走实”授课专题阐述了其教学构想,力图引中非合作之实例,通过情感对话式的教学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使学生对“一带一路”总布局和未来走向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最后,各专、兼职教师均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坚定贯彻习近平同志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遵循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不断探索思政教育新模式,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上一条:学校副校长吴勇为学生宣讲香港局势

下一条:教社科[2018]1号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