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吴勇为学生宣讲香港局势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



了引导青年学生正确理解与认识香港局势以及国家安全形势,树立理性爱国意识,11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学校副校长吴勇,就香港局势问题开设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校2019级专升本工商、市营、信管等专业学生现场聆听讲座。

(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吴勇副校长为学生宣讲香港局势)

吴勇副校长香港修例风波的起源、反“修例”运动的变迁脉络、特区和中央政府的态度与立场,修例运动呈现的特征、香港局势的趋势判断等五个方面,客观全面地呈现了当前香港局势的源起、原因与走向。他强调,中央政府对于香港的基本立场是坚决维护一国两制,继续维护香港的高度自治与稳定繁荣。呼吁青年学生要共同维护“一国两制”的基本国策,坚决抵制分裂祖国、扰乱社会秩序的错误思潮与言行,坚定爱国信念。

本次讲座使得学生对香港事态的真相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明确了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止暴制乱”的态度与立场,有利于鼓舞青年学生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香港是我们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相信香港暴乱终将被平息。




上一条:学校副校长周勇军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