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周勇军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学校副校长周勇军,围绕“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开设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校2019级专升本国贸、市营、工商、信管等专业学生于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聆听讲座。

周副校长主要从两岸关系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突破性进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首先,周副校长围绕历任党中央领导人对解决台湾问题的论述,指出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始终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为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接着又和同学们分享了视频《台海纪事》系列第一集《真情呼唤》,并以时间轴的方式为学生展示了两岸关系的曲折发展,1979年以前的两岸紧张对峙,到19791月1日全国人大颁布了《告台湾同胞书》后两岸关系逐渐走向缓和。祖国和平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周副校长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在新时代携手同心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旭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学校副校长吴勇为学生宣讲香港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