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十):志愿服务之“撒下关爱种子,凝聚青春能量”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9日早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薛艳如老师所带的计算机信息学院信息工程专业的6名志愿者开展了“撒下关爱种子,凝聚青春能量”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在康美童心幼儿园进行,主要是为了给这些幼儿园的小朋友带去关爱,友善和青春的朝气,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的能量,同时在社会实践中践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人生追求。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在商场细心准备水果,糖果,饼干,果冻等小食物。在活动进行中,志愿者们陪小孩子们玩抢椅子,击鼓传花,还教他们唱歌,和他们一起比赛脚踏车,现场的气氛也是其乐融融。

Figure 1同学们精心准备小食物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集体合照,并纷纷对这次活动感受进行了交流。同学们都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应该积极在社会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勇立潮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新知,增长才干,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创造自己无悔青春。青春只有在为祖国为人名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只有融入社会才能闪闪发光。

Figure 2与小朋友们进行欢乐的游戏

本次政治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让小孩子们感受到了友善和真诚,而且也让同学们得到了锻炼和成长,让同学们深刻的领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凝聚了时代的精神力量。“撒下关爱种子,凝聚青春能量”是每个大学生成就自价值的第一步,实践过程注入当代的青春能量,自我价值的理想的总是遥远,实践的起点就在每个大学生的脚下展现每个时代青年该有的激情,用关爱灌溉出未来祖国的栋梁!

Figure 3小朋友共进午餐

Figure 4小朋友下课现场

Figure 5小朋友进餐现场

Figure 6小朋友认真上课

 


上一条:“老醋古香永春乐,传统文化我学习”

下一条:体验改革开放新成就,助力南安泛家居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