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十一):志愿服务之“致敬改革开放,践行志愿服务”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学生要形成高尚的道德品格重在实践,贵在坚持。为了使大学生真正把思想道德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来除了注重对大学生进行课堂教育外,还注重开展各种各样形式的校外实践。

2018年12月8日早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薛艳如老师所带的计算机信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9名学生就开展了“致敬改革开放,践行志愿服务”的校外实践。

早上,天气虽然很冷,但同学们的热情依旧不减,5点半就开始起床,吃早饭6点半急忙泉州动车站,去帮助来往的旅客

在动车站里,9名志愿者分工明确,四名志愿者检票,两位志愿者在安检处帮忙,三位志愿者在售票口帮忙。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许多乘客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同学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在寒风中也丝毫不敢怠慢,细心负责的帮助来往的乘客。

在这期间,还遇到了不少外国友人,听到他们的一句thank you!心里顿时热了许多。尽管很忙碌,但是他们却感到很充实。

两位小伙伴在安检口帮助乘客:

  在检票口的他们:

 

  在售票口的他们:

活动结束后,有不少人对同学们的表现赞不绝口当然,为了这次活动同学们克服了习惯性赖床,放弃了自己的周末,放弃了在家的幸福时光,顶着寒风为乘客服务,坚守自己的岗位,服务社会,赢得了大家的认可,我们应该向他们点赞,你们是最棒的!

这次的志愿者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但体会到志愿者的酸甜苦辣,更在思想上对志愿服务有了新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谈起了自己的感受,有的人说:“想起每个受助者受到帮助后脸上那种真挚的微笑和诚挚的道谢,都会觉得心里十分温暖。”有的人说“通过这次经,今后一定会更好的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把助人为乐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融入自己的工作、学习中来”等等。我想也许就是志愿服务的最大魅力吧!

 

通过此次校外实践,使学生们真正体会到志愿服务精神,明白了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己也可以从中获得成就感和幸福感,同时,真正做到了向上向善,知行合一。


上一条:时政热点我关注 我与祖国共奋进

下一条:服务人民 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