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热点我关注 我与祖国共奋进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

我院林雪珍老师组织17级工程造价与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有序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教学系列活动。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是主题为“时政卧谈——关注时政 热爱祖国”的时政交流活动。

同学们从10月份开始本次时政交流活动的分组、学习、策划等前期准备工作。本次实践活动以宿舍为单位,每个宿舍成员轮流担任卧谈主持人,由主持人各自拟定卧谈主题,然后宿舍成员围绕时政主题进行卧谈。最后,小组组长完成材料的整理与编辑,并于1212日以微视频的形式开展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成果的分享交流会。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通过卧谈会这种趣味性形式,引导学生时刻关注时政热点,增强政治敏锐性。同学们分别选择港珠澳大桥、中美贸易战、食品安全、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校园贷、校园欺凌、“基因编辑婴儿”等时政热点作为卧谈主题,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关注时政,增强忧患意识,了解国内国外的发展趋向,与我们的祖国共奋进。


上一条:尊老爱幼,弘扬中华美德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十一):志愿服务之“致敬改革开放,践行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