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弘扬中华美德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秀传统美德,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鑫英组织安排我院广告专业与市营专业的59名青年志愿者走进雪峰开发区养老活动中心,开展以“尊老爱幼,弘扬中华美德”为主题的的志愿服务。给老人们晚年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带去心灵的慰藉。



青年志愿者的到来,受到了雪峰开发区养老活动中心的老人们的热烈欢迎。首先,由黄会长简单介绍了雪峰开发区养老活动中心的历史以及本次互动的主要流程。

随后,广告专业的青年志愿者们与市营专业的青年志愿者们分别为老人们带来了合唱《士兵的桂冠》、诗朗诵《感恩的心》等表演。青年志愿者表演之后,老人们也为志愿者们展示了老年人跳舞的风采,也表现了老人们对志愿者到来的喜悦以及欢迎。由于受到了老人们热情的感染,广告学专业的志愿者们临时组织了一个舞蹈表演《RUSH RUSH》,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到了节目的最后,同学们与老人们共舞,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作为思想政治综合实践课志愿服务项目,让青年志愿者对助老志愿服务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培养了青年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我们应该通过这种实际行动,来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关怀。



上一条:喜迎新中国70华诞

下一条:时政热点我关注 我与祖国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