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集中学习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周末理论大讲堂”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刘贵芹同志主持,邀请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此为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评建办会议室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集中学习会议,参加学习会议的有副校长吴勇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校全体辅导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学员。

陈宝生同志从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四个服务”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九个坚持”是办好中国教育的系统方法,重视教师在教育中的决定作用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方法等五个方面进行导学。陈宝生书记深入浅出的精彩导读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既根植于中华民族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最后,副校长吴勇同志指出,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与闽南科技学院的实际教学情况相结合,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工作,为把闽南科技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