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共沐书香——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读经典”学习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

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更好帮助思政课教师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我院从2023年9月开始,定期于每周三下午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以“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学习会,并对外发布通知邀请其他学院师生共同参与,迄今为止已举办7场。

该分享会由学院王福民教授发起并领读,与会教师、学生纷纷参与交流讨论,提出自己的见解和读书心得。通过学习交流,教师们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主要内容和观点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健老师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要重回经典,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从整体上全面把握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思想内容的逻辑,深入认识和领悟马克思哲学思想的伟大变革,并汲取真理的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林雪珍表示,本次读书分享会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头,后续我们还要把这个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高大家的研读兴趣和理论水平,助力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不断提升,讲好思政课 路虽远行则将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需要学习者深挖经典,不断更新认知,铸牢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理论功底。 我院思政课教师将以读书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更高标准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1227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知法懂法,与法同行”法律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