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安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

2020年南安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11月20日上午,由南安市委宣传部、南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我校联合举办的2020年南安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研讨会聚焦“深学笃行新思想,凝心聚力新超越”主题,深入探讨新思想理论研究工作和新南安建设生动实践。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中共南安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社科联主席卓亚龙,校领导游小波、李旭、吴勇,以及省内专家学者、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学校副校长吴勇主持。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应情应景、正当其时,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开创性意义。”校党委书记李旭致辞介绍,作为南安市目前唯一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学校将加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的建设,不断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和水平,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权威进教材、生动有效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上下功夫;以学校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科建设为抓手,带动全校系统理论研究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南安市在宣传宣讲上精心谋划、科学施教,在社科研究上多方联动、精耕细作,先后组织举办了学习新思想系列重大活动,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取得较好成效。”卓亚龙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校地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整合资源、发挥特色,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重点工作,创造性开展更具吸引力、传播力的宣传宣讲活动,协力推动社科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上,陈再生教授作《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旨报告。报告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概况、主要内容、新征程新理念三部分内容,阐述了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目标,深入分析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征程、新要求、新表述。

会议期间,还举行研讨会获奖论文颁奖仪式,邀请部分论文获奖作者作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李旭致辞

中共南安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社科联主席卓亚龙致辞

学校副校长吴勇主持研讨会

与会领导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奖

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作主旨报告


部分论文获奖作者作主题发言

与会领导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