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实践教学系列二:“走进乡村“话”振兴”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

为更直观的了解党的乡村振兴战略,树立新的发展理念,12月3日下午,曾富珍、曾翠清以及刘小莉老师带领2020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以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通信工程、应用化学专业全体学生前往联山村、鹏峰村进行思政课程实践教学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在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乡村发生的巨变。

联山村位于南安市诗山镇西北部,在经过整体搬迁到新址后,通过落实惠农政策、挖掘农业潜力、拓宽转移就业和创业就业等多种途径,从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精品村”;鹏峰村地处诗山镇东北部,是新加坡爱国侨亲陈水俊先生的故乡,是南安市诗山镇著名侨乡之一,是南安市文明村、特色文化示范村。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村里拥有四通八达的环村公路、功能齐全的文化中心、环境优美的绿植公园、一栋栋整齐的别墅,令人切实感受到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

通过此次思政课程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纷纷惊叹新农村的变化,深刻地感受到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的巨大优势,感受到了联山村,鹏峰村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决心,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发展成果,同时也对这片欣欣向荣的土地满目憧憬。




上一条:思政实践教学系列三:“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下一条:发挥集体智慧 推动课程思政 讲好新时代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道德与法治》集体备课及社会实践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