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

连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16数媒邓洁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的审议中提到了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的问题。对于我们这样适合创新创业的专业来说,不仅大大提高我们学习动力,还能发挥自主创新能力,为我们的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6数媒刘星雨同学说:习近平同志是福建的老领导,在福建工作了整整17年。他对福建感情深厚,始终关心和支持福建发展,为福建工作的每一步进展感到高兴。在福建,他在厦门特区工作过,在老区、山区工作过,在省会城市福州市工作过,在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过,与福建广大干部群众一起,率先推进生态省建设、服务型政府建设、统筹协调城乡发展以及农村工作机制创新、餐桌污染治理等工作,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为福建现代化事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结合福建改革发展历程,结合自己工作经历作了满怀深情的讲话,充分肯定了福建这些年的工作,肯定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成效,并从全局的高度对福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16数媒 江俊霖、王妍同学说:对台工作既要着眼大局大势,又要注重落实落细。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要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把工作做到广大台湾同胞的心里,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要在对台工作中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因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16数媒郑琦同学说:看到习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尤其是在习总书记提到“晋江精神”时,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踏实做好每一件事,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6数媒 刘丽平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我认为这句话的提出对年轻人有很大的鼓舞作用,当今社会年轻人大都自己创业,但创业的道路又很坎坷,如果能够有国家给予的扶持,那年轻人创业成功的机率就会大大提高。

 

郭伟老师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们教授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充分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讲话精神落实到思政课教学的具体工作实践中去,立德树人,把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概论课教研室供稿)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会议

下一条:【两会专题学习】“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有一个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