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詹美莲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

4月9日,根据福建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线收看“福建省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其中思政课教师随堂组织学生收看,并结合课程内容进行在线讨论。广大师生表示,这堂思政大课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对于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时代先锋、勇担青年责任具有重要教育意义。

此次“思政大课”“‘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由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秀玲、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石红梅、福建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韵、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海峰、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东五位老师主讲,同时还有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辛向阳、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金龙、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等三位专家进行答疑。

课程在思政课教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曾富珍表示:“这次思政课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从不同的课程角度阐述了疫情防控战中体现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讲透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定立场,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一堂适时、生动、鲜活的思政大课,作为思政课教师,更加充分认识到了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的特殊重要性,明确了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詹美莲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培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继续通过思政课线上教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给学生讲清讲实讲透,坚定学生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这次思政大课也给予广大学生以思想的启迪和洗礼。2020级城管专业学生范梦瑶认为:“通过学习本次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了解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现阶段的状态,加强了个人对于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防控措施,并且了解到党和祖国对于新冠肺炎防控付出的努力和取得卓绝成果,我相信只要听从党和祖国的指示,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服从政府的家排,疫情定会调散。”陈欣梅表示:“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党的带领下,当代新青年有了新目标、新方向——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志愿者,甚至是警察,我们都能在其中看到许许多多的年轻身影。2020年的疫情我们能平安过去,相信这一次也能共克时艰!阴霾终将散去,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詹美莲

  • 附件【李斌娥老师.jpg】已下载
  • 附件【林雪珍老师.jpg】已下载
  • 附件【王丽红老师.jpg】已下载
  • 附件【曾富珍老师.jpg】已下载
  • 附件【学生观看1.png】已下载
  • 附件【学生观看2.png】已下载
  • 附件【学生观看3.png】已下载
  • 附件【学生观看6.jpg】已下载
  • 附件【学生观看4.jpg】已下载
  • 附件【詹美莲老师.jpg】已下载
  • 附件【学生观看5.jpg】已下载
  • 附件【学生观看7.jpg】已下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警惕邪教对大学校园的侵袭》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