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警惕邪教对大学校园的侵袭》

作者:徐佳辉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反对和抵制邪教的安全意识,强化思政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结合校有关工作部署,2022年4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警惕邪教对大学校园的侵袭》视频。

此次观看主要采取线上观看的形式,我院全体在岗教师均参与其中。视频中,主讲人主要借助相关经典案例讲述了邪教在大学校园中宣传的隐蔽性与危害性,从而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防邪反邪的安全意识,告诉师生在校园中如何辨别、应对邪教宣传。

 

 

 

 

  

 

 

    

 

 

 

 

 

 

观看视频后,我院教师积极参与讨论并发表自己的观看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王福民:邪教是披着宗教外衣,以唯心论极端神秘邪说和精神麻醉逻辑蛊惑人心、妖言惑众、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应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学习科学知识,不断提高警惕,自觉抵制邪教组织的宣传渗透。同时,广大思政教师应积极挖掘《警惕邪教对大学校园的侵袭》中的思政元素,将防邪反邪宣传融入到思政课当中,给学生讲清讲透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提升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筑牢高校防邪反邪思政阵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 曾富珍: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邪教活动所呈现出的隐蔽性、精英化、技术化等特点,要警惕邪教组织以现代高科技手段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渗透,要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和引导学生认清宗教与邪教的本质区别,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张昌凤:大学生是新时代国家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责任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青年的成长成才对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们要抓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建设,以科学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警惕邪教的侵害。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黄鑫英:高校是人们心目中的象牙塔,也是邪教和非法组织的重点目标。大学生如果辨别能力不强、是非界限不清,很容易受到邪教非法组织的侵袭,不但会荒废学业还会耽误人生甚至走向犯罪的道路。本次活动让广大师生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切实提升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将进一步把这堂别开生面的政治思想和法治教育课内化于己,外输于学生,将反邪教宣传教育纳入课程内容,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教育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詹美莲:当前,境内邪教活动呈现出精英化、技术化和低龄化的新特点,以现代高科技手段进行思想渗透,企图在受教育程度较高人群中传播。掌握现代化信息和通讯工具,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在形成之中的高校学生群体,便成为邪教组织最为理想的发展对象,高校成为邪教组织渗透的重点目标,我们必须审慎对待、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增强大学生防邪意识、提高辨识能力,尽力预防和制止外部滋扰,以保证学校教学、科研和生活正常有序地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饶金连:这是一条怎么的路?怎么可以让他们毅然决然这样自残或者残害他人?是什么让他们在美好的世界美好的人生断送?——邪教可怕,邪教可恶。看了《警惕邪教对大学校园的侵袭》的相关视频,我呼吁,身处高校的我们应该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武装自己,不信邪。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作“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