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人民 奉献社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30位同学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团队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任课老师张昌凤的带领下,来到康美村开展清洁道路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康美村委会干部的指引下,同学们分为三组,对村部附近的道路进行打扫。同学们认真、卖力的打扫着,把道路上的垃圾及两侧的沙石清理得干干净净。附近的村民和村委会的干部对同学们的表现赞不绝口。

 

清洁道路不仅仅是纯粹清理垃圾,同学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一方面为人民和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情,另一方面发扬爱护公共卫生保护环境的精神,建设美丽乡村。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同学们明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求真知,更要知行合一,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同学感悟:

陈铭锟说: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大家学习到了除了书本上的知识之外的更多东西,希望可以多开展这种充满意义的志愿活动。

赖国安说:参加完这次活动才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艰辛,我一定督促自己养成好的卫生习惯。

林铭强:劳动使我们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分组实践、各司其职、统筹兼顾、互帮互助,提高劳动效率和质量。这次社会实践启示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持之以恒,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劳动如此,学习也如此,工作更是如此!

 

老师寄语

张昌凤: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自我、提升自我,将思想道德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多参加社会实践,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多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十一):志愿服务之“致敬改革开放,践行志愿服务”

下一条:“老醋古香永春乐,传统文化我学习”